簡短版文案
老娘玻璃心
拜託別敲!

因為個性與現實
我從小就非常喜愛小說
即便現在已不碰漫畫
依然維持閱讀原創小說

小說幾乎是我的精神糧食
所以我非常偏向娛樂性
閱讀類型很偏食(如不碰悲劇)
因為受惠原創版許多年(掃雷或開發不常看的類型)
所以才開始發表自己的心得
從原本單篇心得到後來的書單形式
其實我時間越來越少
有空再搬文過來好了…

有看過我心得文就知道
我文筆不好,幾乎都是大白話
我也承認我沒有深厚的文學素養
加上記憶力不好(所以對版友尋文我幾乎無法幫助XD)
寫心得其實非常花我時間
也盡量維持中立的態度
甚至我有什麼立場偏好有記得都會事先註明
如我是seba的粉絲或很重視情感鋪陳
持續獻醜是因為原創版發表類型越來越單一化
即便如此我也只能盡量發表心得
就像當初受惠於版友一樣

我記得當初聽到星光大道選手演唱四百龍銀後
馬上找原唱張宇,然後哭到不能自己
對於今天引起爭議的作品
是因為作者一開始就有說明他的改寫?翻譯?抄襲?
而且他切入的時間點都跟劇情有連結
我並非認為抄襲是對的
一來我覺得他比試圖隱瞞或者被發現後強辯稍微能接受
二來他有其他原創部份值得推薦(個人感想)
三來我因而知道某些不錯的作品
就像四百龍銀,我覺得這對原作品並非壞事

加上我自己的價值觀
認為文學藝術音樂等等並沒有真正的原創
因為每個作者都是活在這個世界
現在資訊流通全面且快速
有時候甚至不知道自己已受到影響…
以上言論並不代表可以成為抄襲的藉口

但某版友引用我的心得後
他其中一段話讓我不舒服
讓我感到貶意與人格質疑
在我回應後依然不願有所解釋
後來我請求版主協助他才有所作為
在他後續推文可以感受到他的不甘願和委屈(?
只是不舒服這件事情也蠻個人的
況且我只要求他刪除我的推文而已…

至於自行刪除精華區和全部心得文
是表達我的態度(?
我不想讓爭議越演越烈而造成版友困擾
不要變成小時候討厭的大人
但我不會如現實般屈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