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70873
評價:平順閱讀(3★)
心得
原主是一個被繼母養廢的女人
雖然嫁給皇子,但空有美貌無法負起嫡妻責任
丈夫也因此跟他疏遠,寵愛小妾

女主穿越後,搞清楚事實真相
開始與親哥恢復關係,鬥倒繼母一家
順便和丈夫相親相愛
整體而言,是一個童話般的甜寵爽文

比起<妃嬪這職業>騙了全天下…
這本相對空虛
尤其男主的內心話更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大概是女主可以承擔嫡妻責任,加上床上活動讓他滿意
他就覺得守著一個女人也沒什麼…
男主是土生土長的古代男人,是皇子後來還成為皇帝
我相信以女主所作所為給予嫡妻尊重絕對合理
但要變成愛得刻骨銘心潔身自好(完全沒碰其他女人)?
兩人生活一直很平順,也沒有什麼患難之情…
所以我還真不懂女主是怎樣拐到男主的心囧

至於女主根本沒想要當賢妻良母
只是承擔嫡妻應有的責任
結果丈夫婆婆全部買單!
婆婆對於兒子只有一個女人也沒啥意見
重點是女主並不多子…
對於男主他一直維持留校察看的態度
反正我盡好妻子責任,管好家裡讓你沒有後顧之憂
但我不會主動為你納妾,可是你要納我也不會反對
只是我們之間也就這樣了
給人"我沒有愛你,但你如果對不起我,就絕對不會愛你"的感覺

至於配角群…出來打醬油?
第一位是原本繼位人選呼聲最高但個性兇殘的皇子
所當然爾失敗了,但默默愛上女主是?
第二位是繼母的女兒,因為不甘沒落
自降身份成為上面兇殘皇子的小妾
結果什麼招都沒出就被病死(不受寵又被皇妃視為眼中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