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23300m
評價:棄文地雷(1★)
心得
葉樂樂穿成佟二姨娘,育有上進庶長子
嫡妻王氏多年未孕,被丈夫要求過繼庶子
最後選擇已定型的庶長子
為了將來孩子跟自己親,打算除掉佟二姨娘

所以剛開始女主很忙
第一消除庶長子的隱性歧視,拉近關係,真心當家人疼
第二避免丈夫行房,拉拔丫頭代替
第三躲過王氏暗算後,暫時成為同盟

不算順風順水,一直都有遇到困難得想辦法解決
不喜歡大開金手指的人或許會喜歡
可惜後面人設走型!

男主:莊容清
標準天人之姿,屬於讓人看呆的外貌氣質
個性腹黑、霸道、不擇手段
看似落魄教席,其實是引誘敵軍之計
少數幾次對手戲鋪陳,頂多顯示他覺得葉樂樂有趣
加上女主有次撞見機密,差點被他殺人滅口
我實在不覺得這兩人有戲

男配:寧熙景
後來因為戰爭,女主藉機逃跑,開始與男配有深刻的情感鋪陳
兩人同盟對付男主、共患難、情投意合
就算男配因為童年創傷(被母親拋棄,以為女主也拋棄兒子)
兩人暫時分開,男配還是忍不住跟著女主為他打點
又因為男配掌管組織讓皇帝猜忌,強行指婚想一網打盡
歷經各種事件,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

結果成親沒幾天,那位被指婚的姑娘就被送來了(男主協助
男配覺得姑娘被他拖累,想要安置他(其實完全沒有納妾意思)
女主覺得姑娘心機深沈,留著是個後患
男配又突然懷疑女主的來歷(沒有落紅,但不覺得他是佟二姨娘)
所以女主傷心欲絕,灌醉男配簽下和離書,留信說明一切緣由,就出走了!

走山邏輯
前面怎麼歷經磨難,和離劇情就怎麼打臉
男配之前還誤會女主拋棄兒子,現在質疑是不是處女?BUG?
女主之前主動追求,都願意留信說明,就不能等男配決定?
前面人設塑造是一個樂觀開懷的女人,結果情商烏龜,逃跑兔子是怎樣
而且也沒很傷心,馬上找一個小鎮開店當老闆娘

雖然看到這我覺得不妙,但按照傳統
應該是男配會追來,溝通表白,然後HE吧?
沒想到是男主先來,展現追求之意
然後設套讓男配誤會,接著拐女主出海
在船上,女主還明說你之前想殺我,而且太深沉看不透,我倆不適合~
沒想到,女主就莫名跟男主在一起了?

結果懷孕的時候,男配追來殺男主
女主終於承認當時不成熟,但已經回不去了!
我不阻止你殺他,但我不會跟你在一起,將帶著孩子守節
想當然爾,男配還是走了,從此男主女主過著幸福的日子(翻桌)
女主還矯情說不知道誰能讓男配幸福
我覺得還是讓男配殺了男主,女主要守還是要改嫁其他人,隨便他吧
真心認為男主不是個好鳥,根本就是蓄意破壞的小王
他跟男配其實亦敵亦友,結果搶人妻子!又不堂堂正正對決

章節安排
正文完結是87章(設計男配誤會,男主剛拐女主出海,標準爛尾)
番外完結是95章(男女主角情感鋪陳是靠番外
男配感情線49至77章(根本就是作者變節把男配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