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43162
評價:推薦他人(5★)
心得
首先主角明明就是孟老爹!
前半段其實還蠻好看的
女主個性不錯
庶女不願記在嫡母名下
庶就是庶,換個母親也不會真變嫡
三年外放所賺財產卻願意回歸公中
知道孟老爹在乎過繼兒子,就開導陪伴唸書
應該說女主知道自己要什麼
所以很多東西不爭,但原則一定把握住
而且女主都不來陰的他都明著來!
例如就在眾人面前塞給嬤嬤頭飾說他偷竊
雖然太不科學,但是我看了大笑

男主是一個爹不疼娘不愛沒長歪太奇怪的角色
但很正派阿~也沒什麼陰暗面
是一個負責任寵妻但床上需求很強的男人
~有飯吃有覺睡就好~
其實我挺喜歡男主跟孟老爹對待極品親戚的方法
講話都溫溫的~但不退讓就是不退讓
婚後生活男主流露出孩子氣的部分反而會讓人心疼

至於幾個兄弟姊妹也是不錯
有些只是立場不同自然不會和和氣氣
但也會成長互相幫忙~
連最不靠譜的嫣然在死過一次後也被孟老爹掰正了!
不然之前他對待親娘的態度我實在很不喜

章節之間不太連貫
男女主婚前戀愛鋪陳不是很清楚
但是婚後相處卻很不錯~
其他就是一些自我中心發光的配角惹人厭
尤其也不是有損利益,純粹看庶女過好不爽扯後腿而已~真閒!
後半段有牽扯奪嫡平叛相對就沒這麼精彩

至於本文主角孟老爹~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熟悉後宅的男人,還幫真愛避禍
我喜歡他對母親的孝順但不愚孝
我喜歡他認為孩子生了就要好好教雖然偏心女主
我喜歡他對正妻的哄不是撕破臉或不負責任的處理方法
如果當初不是過繼問題來了女主母親黃馨,成為孟老爹的真愛
我覺得他跟正妻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模式
畢竟鍾氏父母寵愛過頭,其實沒什麼管理手段
沒有庶子庶女或許孟老爹還不會對他不滿?
有點大男人主義~覺得正妻不懂就懶得解釋用哄的
但至少我覺得他一直有給正妻體面
睡書房總比睡姨娘好~雖然常常跟真愛約會!

只是孟老爹真得很偏心!
雖然女主是他親自教養,也的確貼心懂事值人疼
可是相較其他嫡女庶女都是出了問題才處理
對女主則是鉅細靡遺的關照阿~
所以我能理解其他子女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