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www.qdmm.com/MMWeb/2151742.aspx
評價:想要重看(6★)
心得
女主角秦天:有原則的好人
從粗使丫鬟 → 大太太的三等丫鬟 → 大少爺的一等丫鬟 → 當家奶奶
一步一步往上走,有危機就智取,低調但不會任人踐踏(有幾幕我都覺得爽快)
聰明歸聰明,但是肯努力從基層做起,下功夫學技術(例如炒茶)

宅鬥商鬥大多是反擊自保&賞罰分明&企業家?
個性惜福感恩,別人對他的好銘記在心,對陰狠的手段不會留情
但其他情況會留後路讓人有悔改的空間(真有幾人後來成為忠僕助手)
至少不用老是看壞人一路壞到底,不到地獄不回頭的戲碼
商場實誠與雙贏策略,即使有高利也不會導致其他人下黑手

女主追求真正的情感
在大太太認為利益結合才是長遠,許以正妻與當家之位時
女主卻認為我要真正的家人而拒絕
本已自由可離開,在對方陷入巨大危機時,只為了曾經的溫暖關懷而回頭
是否與男主結婚也是考慮自己的真心與能不能接受聾啞人

男主莊信彥:天人之姿但凡人心
天生的聾啞人,不過有副好相貌
但很寫實的是依然沒好姑娘願意嫁他,連下人也會嫌棄,
即使能筆談唇語依然與人有隔閡,年少的事件對女人不信任(是處男唷^_<)

先天缺陷成為被攻擊的目標,肯努力沒主角神蹟
不管是有聰明才智與良好品行卻無法繼承家業
或是因為無法聽到聲音,幾次女主陷入險境時無法即時相救的困境
都將聾啞人的現實層面點清
跟女主一樣肯下功夫學技術,貢茶的炒茶技術就是男主努力開發而成
當女主試圖教他講話,也沒有發生迅速如正常人流暢的奇蹟
一直到最後也只有親近之人比較能夠清楚他要表達的意思

對於女主剛開始還有大少爺的脾氣,誤會女主時也會排斥整人
在未兩情相悅時,也多次自卑
無法克制欲望的懵懵懂懂,肉湯成熟後的找回場子(?)都很可愛!
在女主成為他的妻子之後,成為背後堅定的避風港,尊重信任無懷疑無條件支持
出事的時候一肩扛起。好男人,不推嗎?

大太太江華英:沒有比他更好的婆婆了
作為撐起一家的女強人,大太太是一個好媽媽好老闆好婆婆!
遵守丈夫遺訓誠信生意,知人善任放權支持,照顧員工與家族
對於二房作威作福只要沒有觸及底線,曾經共患難的情誼讓他最後施出援手
同樣深信任女主,在歷經清白通姦等謠言
大太太的支持是女主無後顧之憂的關鍵

男配謝霆君:情關難逃
一個聰明逐利順遂的少爺,堪稱唯利是圖界的風流人物
視女人無物,初期只是覺得女主有趣,想要弄到手玩一玩
使盡骯髒手段都沒成功,反而漸漸上心開始走火入魔
情感或許是真的(畢竟曾為女主傷殘,雖然要算自找的)
但最後秦天幾乎被他逼死(番外那種打擊反而最恐怖吧?)

女配莊明喜:終得一心人
可憐的娃,身為二房庶女為母親為哥哥出計策
但中後期哥哥只顧自己,母親重男輕女,連未婚夫要娶他也是為了秦天
所以他突變了!因為沒有人真心為他

明喜想要當家,畢竟他如果養在大房有正直的品格未必發展會不如秦天
他開始設計自己家人想要獲得權力,可一切都讓謝霆君破壞了
被盜匪喬大毀去清白身不如死
但真正對他好願意付出性命的也只有明喜嫌棄髒髒臭臭的喬大了
在大雨中哭喊著我願意替你生娃,我不再恨你的時候,是唯一讓我想哭的地方
得到卻也失去…他們的故事篇幅雖短但很飽滿

閱讀建議
我覺得斷在 250 章就好,不然就是要把番外當作結局
因為後面處理男配女配的地方我不太喜歡,只看正文完全就是個BE!
番外剛開始我還以為又另一個穿了,那也太悲催了囧
還好不是!可惜太短不夠甜
主要推薦是在於人設,很飽滿寫實,在鬥鬥中依然有溫馨